News
Location: Home> News >
Project 2: Ultrasound guided regional anesthesia anatomy and training system

局部麻醉是注射麻醉剂进入人体神经,以提供术后疼痛缓解的过程。传统的局部麻醉技术是依赖于皮肤表面的解剖标志(如骨骼),有相对较高的失败率(高达20%)。在最近十年中,使用超声引导下的局部麻醉正在迅速增长。这些程序的成功是依赖于对神经结构和超声波扫描周围的软组织的正确识别。由于神经系统的重要性和复杂,它是麻醉师在对病人操作前必不可少的超声影像解剖知识。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提出建立一个的虚拟超声影像解剖和仿真系统,以促进超声引导局部麻醉医师的学习。这项拟议研究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发展国家的最先进的虚拟环境,有利于学习互动超声影像解剖。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图像分割,三维解剖模型重建的多种方式的数据,数据融合,逼真的渲染和变形,交互式导航和可视化,以及多感官的人机交互。这个培训体系提供了一个实际的超声图像作局部麻醉训练。这是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标准化的临床教育,培训和加速学习。预计拟议的系统加强和弥补现有的麻醉培训。

图一:   超声引导局部麻醉训练系统人機介面


图二:  模拟脊柱超声段矢状面扫描


图三: 模拟脊柱超声横切面扫描


图四:超声引导局部麻醉解剖人機介面


版权所有 2013-2014 深圳市大深生物医学工程转化研究院 0755-26072217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医学院南区综合楼5楼506室